close

每逢過年,長輩都會包紅包給晚輩,大陸有一名8歲男童,反而包了一包300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1383元)的紅包給父親,讓做父親的感到相當詫異,得知真相後則心疼的表示「這個300塊錢紅包,就像千斤重壓在我的心頭上…」。

綜合陸媒報導,一名李姓鐵路警察收到兒子包的紅包,當下讓他相當困惑,之後詢問妻子才得知,26日晚上8歲的兒子拿了300元(約新台幣1383元),請她幫忙轉發到微信上,並發給爸爸當紅包,還告訴她「必須比爸爸的工資還多才行」,更留言「我用壓歲錢,買爸爸一天的陪伴」,當李男得知後感到相當不捨。由於每年春運,鐵路警察為了維持秩序,讓旅客能夠安心搭車,都必須值勤無法回家團聚,因此從孩子3歲半開始,李姓警察的春節、假日期間都在工作崗位上度過,「春運安保任務重,我又是所裡的總指揮,必須要帶頭堅守崗位,對兒子只能說抱歉」,不過當時正在執勤的他,看見孩子傳來的留言,讓他也忍不住落下男兒淚。

許多網友心疼的表示「陪伴,是送給孩子最好的禮物」、「警察真的太辛苦了,家長也要多陪陪孩子」、「我爸也是警察,這個職業真的又累又危險,我爸臉上有道縫了十三針的疤,當時差點危及生命,身上小傷無數,與歹徒搏鬥無數,逢年過節大家都休息,但是他們最辛苦的時候」、「爸爸用一生的辛苦,換你一份理解的心」。

也有網友懷疑其真實性,甚至認為是孩童母親指導的,而該名父親則表示「媽媽沒有教,孩子平時愛看書,語言表達能力比較強,獲取的知識相對同齡孩子較多」,因此思想也就較早熟,說話的方式也不同於同齡的孩子,否認捏造的說法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自動啪啪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